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教师师资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25 14:34:43医养健康学院 孙怀芳供稿审核:李涛浏览:

为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广大教师的课程教学能力,6月23-24日,我校邀请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董为人教授来我校开展课堂设计工作坊师资培训工作。培训由医养健康学院院长刘云主持,医养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董为人教授首先以《基于胜任力的新时代医护大思政一流课堂设计》为题为老师们举办了讲座。讲座从全球大格局、国家大战略出发,从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出发讲到课程思政改革的重要性、教师胜任力的重要性。董教授讲到医护课程大思政的文史哲美等内涵、医护大思政设计的原则、融入路径等。紧接着,董教授通过案例教学示范介绍了《皮肤组织学绪论》《药理学》《海姆立克急救》等课堂教学设计。

董教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深入浅出,使得现场教师对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打造金课有了更深的认识,精彩的讲授不时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开展了教师培训工作坊活动,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根据要求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课堂设计研讨,最后进行了课堂设计汇报、答辩,董教授逐一进行了点评。

通过专题讲座和示范教学,使老师们进一步深入掌握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技巧,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将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充分运用课堂设计的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实现教学相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