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金融进校园、诚信伴成长”金融知识及防诈骗线上讲座
发表时间:2022-05-21 20:45:45学生工作处 朱晓琳供稿审核:王茂坤浏览: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5月18日,学生工作处邀请金融系统专业人员举办“金融进校园、诚信伴成长”金融知识及防诈骗线上讲座。

讲座中,金融系统专业人员从新版人民币辨别技巧、征信与个人信用报告、“断卡”行动与“反洗钱”行动及预防校园电信诈骗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个人工作中亲历的电信诈骗案例,重点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了分析,常见的诈骗“套路”进行了揭秘,引导同学们警惕网络诈骗陷阱,自觉提升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学会理性消费,选择正规的借贷渠道,提高对保持良好征信记录重要性的认识,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金融知识讲座不仅向大学生普及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共同筑起反诈防诈的金融防火墙。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