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携手筑梦 ,情暖寒冬”家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2 11:05:44学生处(团委) 杨海涛浏览: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党和国家、学校帮扶政策,扩大困难学生资助覆盖面、提升帮扶效果,按照省市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寒假期间开展了“携手筑梦,情暖寒冬”家访活动。1月5日至30日,由学生处(团委)及二级学院组成六个家访小组分赴滨州、德州、菏泽、济宁、聊城等11地市35个县区开展家访慰问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走访过程中,老师耐心地给家长们讲解国家对贫困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措施,以及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并和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探讨如何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学业,同时也征集了家长的希望与要求,勉励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学校和家庭的关心帮助下健康成长,在逆境中磨励人生,立志自强,努力拼搏,用知识改变命运。此外,还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御寒物资。家长们深受感动,感谢国家、学校和社会的关心帮助,表示他们会教育孩子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通过实地走访,更加深入了解了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增强了辅导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教育学生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取得了家长和社会对教育的理解、关心和支持。为更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有效衔接搭建了新平台,对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