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春风扶青松,清明祭忠魂”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2 18:30:21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张鑫磊供稿审核:邓培进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校团委于4月2日上午,组织15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到华东烈士陵园开展“春风扶青松,清明祭忠魂”清明节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出席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团员青年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学校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神情肃穆,集体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无限的哀思与敬意。

随后,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面向革命烈士纪念塔庄严宣誓,将铭记先烈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姚兴建带领全体师生绕革命烈士纪念塔一周,共同瞻仰烈士墓碑,缅怀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和光辉奋斗历程,向革命先辈致以深切的怀念和敬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英勇无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