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4:44:04智能制造学院 张振供稿审核:朱永君浏览: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至4月3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系列活动。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手抄报绘画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发挥创造力,绘制出一幅幅精美别致的作品,展现出学生们较强的绘画水平,表达了学生们对革命先烈的感恩、缅怀之情。

“回顾峥嵘岁月,追寻红色印记”红色观影活动

学生们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通过观影让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和光辉历史。观看完电影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秀传统和红色精神。

血色山河,以史为鉴”纪念馆参观活

在每一张珍贵图片前,学生们驻足凝望,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以及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执着担当。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对传统节日“清明”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