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海外基地鲁班工坊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11-27 23:49:31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浏览:

11月2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七楼召开海外基地鲁班工坊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主持研讨会。希望教育集团国际部总监魏三吉、北方大区投资总监冷小华、山东区投资总监明可艳、泰国西那瓦国际大学以及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中方代表一行七人现场对学校签约建设的泰国、马来西亚鲁班工坊项目进行说明并指导二级学院如何参与鲁班工坊建设工作。

15E03

与会人员结合专业建设情况对照鲁班工坊建设标准展开讨论。医养健康学院介绍了中医专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中医康复治疗技术、养老服务等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南亚地区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点地区,而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最为严重。但随着这些国家建立了完善的传统医学相关政策和法规,在中医从业人员教育、准入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些为中医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法规保障。下一步,要积极对接鲁班工坊建设标准,打造“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推广基地,在中医专业教材立项、课程标准输出、对国际学生开展中医培训方面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商贸物流学院就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对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如何融入国际化,深度提升专业群建设提出了思路;学前教育学院结合美育课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学校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对如何开展国际学生相关培训阐述了相关思路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智慧金融学院就正在开展的或已经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介绍。信息工程学院、现代建筑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对如何融入国际化工作阐述了相关工作思路。

188F2

张金祥在总结中指出,当今世界,国际化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全球性趋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海外基地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学校党委高瞻远瞩,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所作出的积极应对,更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重要体现。学校目前通过校企共建、校校共建打造了四所在泰国、马来西亚、非洲的鲁班工坊。通过建设鲁班工坊,体现了学校对于自身教育实力的自信,也是学校迈出的向世界展示自身国际形象,提高办学质量,接轨世界教育的一大步。把学校办学教育思想和职业技能技术送出去,通过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共建,为学生和学校创造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和海外合作机会,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校国际化教育教学综合能力。 

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分管教学工作或国际化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专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