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8-04 10:36:14学生工作处 王全军浏览:

为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7月26日-30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50人一行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五天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邀请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思政骨干为辅导员讲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并以现场交流、互动发言的形式着力提升培训效果。

结业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管人员在学院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健康、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生活资助等各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从两个“大有作为”说起,探讨了辅导员的职业成长。他指出,学团人员加强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的学习,既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生成长的需要,也是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需要,学团工作必须做到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与时俱进。他强调,每名学团工作者都要胸怀“国之大者”,端正工作态度,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在成就学校、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培训邀请2020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沈阳工业大学副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青山,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学工部副部长李萌,河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学生处思政干部王海燕,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黄福元,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田艳燕,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胡海霞,燕山大学团委书记、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段磊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思政骨干,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的思路与方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方向与路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主题班会育人功能的案例实践与思考、案例研讨与辅导员工作的互融互通等做了专题报告。参训人员认真听讲,每场报告后都积极进行现场研讨、交流互动,极大提升了学生工作技能和理论水平。

7月30日,全体参训人员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和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培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提升了技能本领,增强了责任使命。本次培训必将锤炼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做到把学院发展扛在肩上,为学院增值赋能、提质培优贡献学团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