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3-07-13 18:48:56宣传部(统战部) 张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7月13日,学校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集中调研工作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并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暑期和下半年工作,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并学习。

刘磊强调,要坚持咬定目标、强化责任、狠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一是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明确形势和任务,解决好用什么样的标准干的问题。他指出,越是困难时期,越能体现我们的能力水平。想要弯道超车、高质量发展,必须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敢于与自己过不去,敢于同先进比高低,敢于在同行中立标杆;二是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解决好重点要干什么的问题。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自我迷失,要抢抓发展机遇,把握工作节奏,紧盯办学指标和短板弱项,主动拉高标准,抬高标杆。要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教育教学这个中心、产教融合这个主线、社会服务这个保障、师资队伍这个关键,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努力增强破解难题本领,解决好用什么样的方法干的问题。改革就需要勇气,要着力克服三种不良倾向:决不能按部就班,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思想突围。必须增强创新思维、改革意识,善于用突破性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决不能不甚了了,要以实绩导向激励担当作为。部门负责人要在守好底线规矩的前提下,有思路有格局,在发展方向上肩负起“领导”责任,在重点任务落实上肩负起“督导”责任,在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上肩负起“引导”责任。决不能大而化之,要以狠抓落实实现超赶。要处理好宏观和微观的关系,把目标立起来,把问题找透彻,把责任压下去,把底线守严实,坚决克服差不多思想,多一点较真的精神,多一些求精的意识,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的敲出我们的预期成果,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尽善尽美。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临沂开放大学校长宁良强,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党建办公室)部长王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王茂坤,各二级学院、校企办、学生处、诊改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调研,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