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省政府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14 09:23:19科研与规划发展处 伍国芹浏览:

10月13日上午,省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专项督导组组长、省政府督学石忠一行到我校对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临沂市体育总会会长丁成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史庆潮,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梁玉菡陪同。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参加汇报会。

会上,省政府督学、督导组组长石忠代表督导组对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和方式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督导检查,是省政府对全省落实部省共建职教创新发展高地情况的专项检查,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提供材料、开展座谈,顺利做好检查工作。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改进工作,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刘磊全面总结了部省共建职教高地以来取得的成果,他指出,部省共建职教创新发展高地是职业学校发展的一次机遇,我们是实践者,也是受益者。学校通过“转模式、调结构、增活力、创品牌”,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省84所高职院校办学质量考核中,两年两大步,2020年位居39名,2021年位居26名。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三个“增强”,一是着力增强基础办学能力,二是着力增强办学活力,三是着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在总结分析的过程中,刘磊书记还分别从基本办学条件、内设机构、人才招聘、兼职教师、职称评聘、绩效工资、财务拨款、专业建设、“一校一案”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近三年来我校在职教政策落实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汇报会结束后,督导组详细查看了相关佐证材料,访谈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详细了解我校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情况。

随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我校非遗文化展馆、沂蒙精神培根铸魂馆、康养实训中心和双创学院。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的过程中,督导组对我校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以传承、弘扬沂蒙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育人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聚焦高水平建设,在创新发展职教高地建设中再创佳绩,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