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汉语桥”团组项目
发表时间:2022-09-29 08:50:41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供稿审核:林迪浏览:

近日,经专家评审,学校申报的“中文+中医适宜技术”“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获批立项。

学校按照申报要求,根据学校国际化海外基地建设实际情况,优先遴选出学校专业特色明显、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方向进行申报。以医养健康学院“中文+中医适宜技术”为主题申报的教育部“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学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项目。

该项目将中医文化体验与汉语教学紧密结合,定位于“中文+中医文化”,整合学校相关领域师资等优质教育资源,将线上语言课程教学和云端文化体验紧密结合,聚焦于传统中医知识、技能等特色元素,采取直播、录播、互动相结合方式为学员营造“身临其境”之感,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医文化的了解与体悟,进一步激发其汉语学习热情与中医文化学习兴趣。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举办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学校高度重视“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的申报,获批“汉语桥”项目,充分体现了教育部语合中心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既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不断发展国际教育工作的认可,也是展示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深化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医文化声音,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打造“留学临职”品牌、不断深入开展学校国际化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