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2-09-28 16:09:03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二章和第十四章的相关内容,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深化职教高地建设,推动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磊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将其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系统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言、学有所用;二是广泛带动大家学,抓实抓好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等各个层面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切实将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统筹做好结合文章,把精力聚焦到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上来,与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实现目标任务的各项方略和措施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上,按照学习、调研、工作“三位一体”机制要求,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希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吉宝根据各自认领的调研专题,分别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呵护学生成长成才》《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为题作了主旨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补充发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党群、行政、教学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