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畅捷通杯”会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19 14:12:45智慧金融学院 张元水供稿审核:张洪忠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9月17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畅捷通杯”会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9所院校近三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的指导单位为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单位为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承办单位为临沂职业学院,协办单位为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思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副会长宋廷山、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常芹出席本次竞赛开幕式。

杜常芹代表学校致辞,对出席大赛的专家领导和参加比赛的各代表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表示此次竞赛在我校举办,这是对学校的极大信任和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重要平台。作为大赛承办方,我们将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到服务,确保大赛顺利举行。

会上宋廷山表示,本次大赛是学会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大赛的举办受到了省内业界的高度重视,为各职业院校提供了一次展示各自办学水平、财会专业建设能力的机会,旨在调动行业企业参与技能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升财会人才培养水平,激发塑造大国工匠精神的热情。

本次竞赛设置“会计信息化(税务师)赛项”和“会计业务处理与数据处理(注册会计师)赛项”两部分,经过激烈地角逐,我校教师组获得2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学生组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济南思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