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发表时间:2022-09-18 12:54:16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供稿审核:林迪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优势互补,9月16日上午,学校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外语学院院长孔庆荣教授出席仪式。会议由学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主持。

会上,张金祥向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沂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特色。他强调,两校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对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够不断深化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开展。孔庆荣介绍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总体情况,以及在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及外语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通过双方的沟通与交流,不仅打开了工作思路,开拓了思维,更重要的是实现了资源共享,希望未来两校携手在国际交流、外语专业发展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期间,双方就如何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开展社会服务,如何开展国际化工作等事项展开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两校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两校将借助教学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实现资源共享,积极开展人才和文化交流,为学生实践、就业搭建平台,促进在国际交流、教学实践实习、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双方职业教育的共同发展。

张金祥、孔庆荣共同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张金祥陪同客人一行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展览馆。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外语学院、负责国际交流工作的负责同志,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各职能科室以及对外汉语教研室、德语学研室、英语学研室、日语学研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