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专题 > 学院师德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17 12:06:54组织部(人事处) 符广彬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6月16日,学院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刘磊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进行师德专题教育,目的就是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师德师风建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刘磊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大中小学考察,将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做到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学为人师,不断创新,争做 “四有”好老师。二是适应新要求,认真落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总目标总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把师德专题教育融入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深入学习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要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制度规定;要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以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开创新局面,确保师德专题教育落地见效,常态长效。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学院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列入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具体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成效;要教育引导协同推进,要把师德专题教育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一体推进,整体提升;要强化宣传有力推进,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师德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充分展现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的热烈氛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对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师德专题教的重要性。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方法,切实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把握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师德专题教育各阶段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专题研讨、政策宣讲、教育培训、典型选树和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师德教育领导小组将加强检查指导和工作督导,随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二级学院负责人赵儒林、宋增祥和辅导员代表刘玉刚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