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2-01-24 15:27:43组织部(党建办) 颜晓洋浏览: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1月24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景宾一行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规定的5个方面深刻查摆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改进措施,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磊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景宾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问题查找比较精准、问题根源挖得比较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到位、整改方向比较明确,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同时他要求学院党委班子在抓好党史学习中敢担当、抓落实,在抓好问题整改中敢担当、抓落实,在抓好班子建设中敢担当、抓落实,在抓好当前工作中敢担当、抓落实,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于查摆和认领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及时开展“回头看”。聚焦班子确定的5大方面问题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衔接配套、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要务求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要坚持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系,进一步凝聚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共识,全面融入“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双高”建设步伐,为实现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党建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