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1-09-09 13:46:14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9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如何正确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十组李玉莹、姚庆起等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青海等地考察,就贯彻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增进民生福祉和民族团结进步等进行调研,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全国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推动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动力,融入高地、跟上双高,持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奋斗目标。

刘磊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坚持把加强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依托沂蒙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积极挖掘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和育人价值,构建以沂蒙精神为底蕴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校园文化特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调度会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希忠,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邹庆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养健康学院、工会等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爱国教授以《如何正确理解和实现“共同富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