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思政宣讲进高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学习党史,砥砺初心”专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1-05-11 16:45:54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建筑工程学院在美术馆报告厅举办“思政宣讲进高校”七讲七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共兰山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董业东作宣讲,宣讲主题为“学习党史,砥砺初心”,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董业东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核心,分别从四个阶段展开讲述:一、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二、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四、共产党带领人民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革命战争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董业东着重讲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辉煌历程。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同学们仿佛被带回到那段充满激情和奋斗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前辈们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和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擦亮青春底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