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专题授课
发表时间:2021-05-11 13:58:47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琳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党性教育基地进高校、高校青年学子进基地”活动安排,5月10日,学院邀请费县县委党性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德艳一行来院作党史及沂蒙精神历史专题授课。学院主校区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团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专题授课,以费县县委党性教育服务中心耗时数月、精心打造的主题党课《信仰的力量》和红歌教学《走进青山唱响经典》2套党性教育精品课程为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大学生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汲取为党为国奋进力量。

《信仰的力量》党课辅导教学,依托大青山突围战及新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人物,用一个个红色的英雄事迹,串联起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同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通过重温革命先辈血与火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到坚定的信仰和奋进的力量。《走进青山唱响经典》红歌教学,依托经典传唱歌曲《沂蒙山小调》开展分组互动教学,边学习边学唱,形式独特,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党课是对沂蒙精神的一次生动诠释,深深地触及到了与会师生的心灵和灵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特别是沂蒙精神的理解,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