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临职师生心向党 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5-07 15:16:49团委 王全军浏览:

5月7日下午,学院在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临职师生心向党 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出席。

刘磊宣布“临职师生心向党 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启动

刘磊、安丰和共同为各寻访队授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学院开展“临职师生心向党 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就是要增强全院师生“忆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2个月的寻访活动,将党史学习和职业教育有机结合,把沂蒙精神与红色育人紧密结合,在学习参观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他强调,本次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学院精心编排了沂蒙革命纪念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沂蒙水利建设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纪念馆、乡村振兴典型村居等教学线路,展现了沂蒙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丰富内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通过亲临革命故事的发生地,重温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倍加珍惜革命成果、身体力行传承沂蒙精神,培养对党的深厚感情,激发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凝聚为人生进步和发展不懈奋斗的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院党委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推出一批师生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据悉,本次寻访活动,学院将分期分批组织50余批次共计1.4万余名师生走向红色基地,引导师生在学习参观中感悟百年党史,在亲身实践中传承沂蒙精神。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邹庆法宣读《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为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远代表寻访队做表态发言。

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工会、团委、思政部、各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批寻访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后,第一批寻访师生赴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河东)、赵志全纪念馆(兰山)和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等红色基地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