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教师获评“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和“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表时间:2021-09-06 14:08:12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21年度“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和“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隋燕玲获评2021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现代建筑学院教师于永超被评为2021年度“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本次宣传选树活动,根据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宣传选树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山东学校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15名(高校7名、中小学8名),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105名(高校52名、中小学53名);“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1名,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71名。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与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大思政”教学模式,将思政课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畅通发展通道、强化规范管理、加大培养培训,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注重典型选树,开展优秀辅导员、工作案例、工作论坛等评选,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组织优秀辅导员工作分享会、典型事迹学习会,提升辅导员职业影响力和价值认同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构建省级、校级培训体系,拓宽队伍培训路径,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