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第四名
发表时间:2021-05-10 17:12:18现代服务学院 杨同玲浏览:

5月7日至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山东省养老服务技能赛项协作组选拔赛在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举行,现代服务学院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肖芹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荣获第四名。

本赛项借鉴全国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技术标准,对接全国技能大赛理念,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利用真实照护案例场景,对参赛选手的智能、体能、技能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查。竞赛内容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赛项设计分为社区居家、养老机构两个工作场景,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持续照护计划四个模块。

经过两天激烈地比拼,最终肖芹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为辛苦备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迎战本次比赛,现代服务学院健康养老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轮流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融入康复、护理、生活照护、临床、社会工作等专业技术技能,进行全方位集训。

养老服务技能比赛这一交流平台,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引导并推进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三教”改革实践研究,更有利于培养厚人文、精技能、通智能、强体能、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专业人才,从而推动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