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
[字号: ] 2016-05-07    阅读次数:

5月5日上午,临沂职业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全面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支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成员参加座谈会。

徐化国指出,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更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需要;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徐化国强调,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把握核心,打牢“学”这个基础。把握“学”的重点,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注重“学”的效果,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职业教育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落实好“严管、善教、乐学”育人思想;创新“学”的方式,用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上党课、在线学习交流、知识竞赛、现场教育等方式,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增强学习效果,使每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健全“学”的机制,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健全完善党员日常教育的制度机制。要对照标准,找准问题,抓住“做”这个关键。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深查细找、列出问题清单,立足岗位,抓好“改”的载体,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要针对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学习教育。

徐化国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教育与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加强组织保障;要把学习教育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工作职责,按照任务分工,积极承接有关项目,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要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围绕学院“转模式、调结构、增活力、创品牌”工作主线,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建办学品牌,打造办学特色。

徐化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党和师生群众满意的效果。要夯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推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把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学院基层党建的首要内容,纳入部门绩效考核;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和突出成效,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形成开展学习教育的强大正能量。

刘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徐化国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学院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有力动员和全面部署,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富有成效。要迅速传达这次会议精神,根据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制定配档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统筹兼顾,努力做好结合文章。要把学习教育与加强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紧围绕“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的要求,勤照镜、常自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基层党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学习教育与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院各级要按照学院2016年重点工作项目安排,按照任务分工,积极承接项目,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积极投身到“转模式、调结构、增活力、创品牌”的实践中,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态度,迎接省教育厅评估专家组的回访,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临沂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