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策理论和领导讲话学习研讨活动
[字号: ] 2016-02-23    阅读次数:

2016年2月2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的时间,开展了职业教育政策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学习研讨。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同志主持。

在上午的学习活动中,与会人员在院领导带领下深入细致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院校基本工作规范的通知》《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2016年工作要点》《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沂市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徐曙光副厅长在2015年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林峰海、张术平同志在全市科学发展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午,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本次学习,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开局之年怎么办?”这个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徐化国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一年。组织本次学习,就是要通过学习政策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找出差距与不足,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找准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徐化国同志强调,各级职业教育政策文件是我们办学的基本规范和重要遵循;各级领导的讲话,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上级领导对我们学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徐化国同志要求,全院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团队精神和“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团结上来,统一到提高办学质量上来,统一到服务师生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继续坚持“围着产业转,围绕就业干,围绕社会需求办”的理念,进一步转变办学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要摒弃“因循守旧”思想,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领域改革创新,向改革要效益、要效率、要效果;要勇于担责、敢于管理、积极服务,进一步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变困难为机遇,变挑战为动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争取新的更大的成绩。

刘磊同志指出,学院党委安排本次学习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学习内容“精准”,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我们要充分学习政策文件,深入研读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科学把握形势政策,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要立足“内涵提升、特色打造”这一目标,以评估回访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硬件、增加设备、提升软件,扎实做好“转模式、调结构、增活力、创品牌”各项工作。

整个学习活动筹划周密,组织有序,研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临沂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