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息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2015-12-31    阅读次数:

12月29日,根据中共临沂市纪委机关、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了《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落实问题整改;向学院各总支、支部、全体党员发放“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表,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践行“三严三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并对撰写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徐化国同志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几个方面,深刻剖析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认真深入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徐化国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在批评上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以公心、与人为善,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作用。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徐化国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比较实,剖析思想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准,整改措施比较真,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化国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深化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体班子成员要把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分管的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实事求是的作风,为学院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向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认真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实现学院科学发展而不懈努力。二要牢牢守住底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激励自己、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一检查落实;要强化立规执纪,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四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打造坚强领导核心。要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大胆负责、主动担责,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学院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五要求是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机制活校”发展战略,坚决贯彻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以严和实的精神谋划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科学、高效、扎实开展。

徐化国同志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题教育与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 临沂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