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学生赴泰国交流报名工作的通知(第一批)
发表时间:2023-04-24 19:59:46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

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

按照学校国际化工作计划,现开展2023年度赴泰国高校交流生项目报名工作。根据我校与泰国有关高校协议,乌隆他尼皇家大学、素万纳普皇家理工大学作为我校选派交流生的第一批学校予以推荐。

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拟于2023年7月上旬前往泰国友好学校交流学习,学习时间为1学期或1学年。(泰国高校大学期6-11月和12-3月、小学期4-5月。派出时限由学生个人申请,各二级学院审定,学校审批)。

2.选拔范围为在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3.学习内容以语言课程或专业课程为主。

4.交流生须按要求在外修读规定课程学分,回校后学分认定及其他事项按《临沂职业学院学生出国(境)管理办法》临职政发〔2023〕2号文件执行。

二、选拔条件

1.坚持学生自愿、家长同意的原则,在选拔学生的过程中,必须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精神状态严格把关。选拔品行端正,身心健康的同学,确保派出质量,维护学校良好声誉。

2.选派学生要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利益,不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

3.学生要具有较强的自制能力,能够适应国外学习和生活。

4.学生须遵守泰国法律和泰国高校的校规校纪,交流完成,按期返回,不得非法滞留。

三、费用、助学金

国外高校 学费(元人民币/学期) 住宿费(元人民币/学期) 机票(元人民币) 学生餐厅(元人民币/月) 签证费(元人民币) 保险(元人民币) 被褥费(元人民币) 书本费(元人民币)
学校助学金(元人民币)
泰国乌隆他尼皇家大学 4500 2000(校内宿舍,两人间)1500(四人间) 机票约1000(青岛-曼谷)。约120-400(曼谷-乌隆他尼)(机票按实时价位) 约1000 1、国内办理旅游签费用680左右2、在泰国转学生签400左右 500左右 褥子垫子免费提供。床单和夏凉被自备,预估200左右 教材按需缴纳,无需教材则无费 学校提供助学金:5000
泰国素万那普皇家理工大学 4000 2000(校外宿舍,四人间) 机票约1000(青岛-曼谷)。曼谷-素万那普(汽车约60分钟)

注:1.上述费用为按汇率换算成人民币后的估计费用;

2.学生个人承担部分,可自行办理或由学校代办;如学生中途退出或因故未能赴泰学习,已发生的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3.学生在我校应缴费用按规定缴纳。对完成交流任务的学生,学校提供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生;

4.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提前办理。请严格按照临沂职业学院学生赴泰国交流行前指南(附件一)有关要求准备相关签证材料。

5.学生自行或委托学校统一购买保险和机票,原则上乘坐同一航班抵达泰国。

6.如学生不保留宿舍,退当学期住宿费400或500。学生在泰住宿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两人间或四人间。

四、报名

按 “个人申请,家长同意,二级学院推荐,学校审批”的原则,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进行初选。拟推荐学生填写《临沂职业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二)后经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并盖章送国际交流学院。学校审批通过后,国际交流学院协助办理出国手续。

2023年5月12日结束报名。

五、选派计划

国外高校 可修读外方专业 计划 备 注
泰国乌隆他尼皇家大学 学前教育、会计学、护理学、传媒艺术、信息学 30 1.一学期或一学年在国外交流学习结束后,经学校批准,学生以交流生身份继续在国外学习,学分互认。2.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留学规划,继续申请参加外方的本科学历学习,获取外方本科证书(中国留服中心验证承认本科学历和学位)。学校经学分认证后颁发专科毕业证书。3.外方学校简介见附件。
泰国素万纳普皇家理工大学 会计学、市场营销、机电、建筑 20

六、其他

未尽事宜,可向国际交流学院电话咨询。

联系电话:0539-2872279 18669918317(林迪)13516397506(孙红源)

报送地址:(经开校区)临沂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出国境服务中心)


                                                 临沂职业学院

                                                  2023年4月9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