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千人万米,师生共走长征路”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16:32:27学前教育学院 刘楠楠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落实活动育人的理念,根据“六个一”活动的要求,由校团委牵头,学前教育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操场开展了“千人万米,师生共走长征路”活动。

活动伊始,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尤海华致辞,她希望广大师生以“重走长征路”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活动中。音乐表演和体育舞蹈专业学生两段精彩的开场节目拉开了活动序幕。

本次活动共有八个队,1250人参加,每人要通过200米关卡接力。首先由老师们打响“爬雪山过草地”的第一棒,通过快速通过指压板来体验“血战”湘江的过程;第二关“战友情深”,同学们背负着“伤员”冲锋陷阵;第三关同学们无惧“枪林弹雨”、勇往直前的脚步,体现出敢为先锋的长征精神;第四关,同学们在保护垫上匐匍前进,体验长征时的艰难环境,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

本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亲身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它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