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实训室应急安全演练
发表时间:2021-11-25 09:50:06现代建筑学院 曹原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实训室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现代建筑学院于11月24日在建筑工程实训中心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灭火器的使用、急救知识科普及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三部分。演练开始前,刘伟老师为在场学生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及消防栓的规范化操作,呼吁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协同配合意识。参演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对发现火情、人员疏散逃生、参与灭火等各流程环节真实还原,让人感受到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有助于大家更好的应对火情,受益匪浅。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此次演练的开展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