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组织开展临沂市“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青少年犯罪预防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0-13 19:10:50团委 蒋婷浏览:

10月12日,在团市委统筹下,团委组织开展临沂市“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公开课暨“青少年犯罪预防宣讲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山东元开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徐津主讲。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徐律师结合校园真实案例和《隐秘的角落》等热播影视作品,以“法在我身边”为主题,从司法误区、我身边的法律、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违法犯罪行为四个方面,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进行了主题宣讲。尤其就青年学生因为法律知识的匮乏,在冲动之下容易引发的错误的行为进行了剖析讲解。讲座现场,学生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讲座的开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为进一步深化“青马工程 学习先锋”培养计划,提升大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