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旗下的声音》第十八期 :团委开展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1-10-12 14:05:38团委 蒋婷浏览: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为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军训成果,引导学生将大学目标的设立和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10月10日,团委开展了《国旗下的声音》第十八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蒋婷主持,团委书记丁少华、各团总支负责人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经开校区同步开展。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班成员护送庄严的国旗,在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昂扬升起。

丁少华回顾了2021级新同学的军训会操表演,为同学们展现出的精神抖擞、蓬勃向上的昂扬精神而感到自豪。为他们代表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一代中国青年的形象而鼓舞。丁少华指出,10月1日举国上下欢度伟大祖国72周年华诞,大江南北披上红色盛装,《我和我的祖国》在大街小巷传唱。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丁少华强调,同学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应珍惜大好年华,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扛起时代担当、永葆奋斗姿态、锻造自律能力、培养优秀素质4点希望。

学生代表、国旗班焦宜衡同学做了主题发言,并代表全体新同学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的开展,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大学目标,规划人生蓝图,扬帆起航、砥砺前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