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今天,我给英烈献上一束花”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6 22:34:04 张玉香浏览:

今年9月30日是国家法定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我院思政课教师为临职学子带来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激励广大学生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手机扫码进入活动主题界面,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今天,我给英烈献上一束花”,并发表自己的活动感言,共同追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和非凡人生,深情缅怀一位位英烈闪耀的爱国理想和不朽的奋斗青春,再次唤醒一段段鲜为人知的红色记忆。在场的每个同学都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艰难险阻和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从红色历史、先烈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这个九月,是英雄的九月。从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到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再到庆祝航天英雄凯旋。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恩那些奋不顾身的人;感恩那些舍生取义的人;感恩那些用生命和鲜血开辟道路的人;感恩那些点燃自己照亮中国的人。虽然岁月改变了英雄的模样,但英雄的精神和情怀却更加鲜亮。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纪念英雄不只在某一天,更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当纪念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一定会走得更远!这是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政课,这堂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激发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我院思政课教师大胆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方法,在时政热点中发现教育主题,通过课堂活动启发学生感悟和思考,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