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基础部开展“巧手绣香囊 欢乐迎端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3 22:03:59基础部 浏览: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习俗,6月12日上午,在学院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之际,基础部组织老师开展了“巧手绣香囊 欢乐迎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各种色彩鲜艳的布料、艾草、流苏、针线等配饰材料在心灵手巧的老师们的手下,一会儿变成粽子,一会儿又变成荷包,形形色色、玲珑可爱。大家边制作边分享经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制作,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玲珑别致的香囊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

艾草香囊伴身,有驱虫避瘟、提神醒脑的功效。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香囊制作这一传统习俗,也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精美的艾草香囊为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