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邀请兰山区司法局领导开展法律讲座
发表时间:2021-06-12 07:28:18会计金融学院 武光彬浏览:

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6月9日,会计金融学院邀请临沂市兰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利道开展“‘典’亮人生道路,护航美好生活”主题法律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张洪忠主持,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

王利道从我国《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入手,通过“诉讼时效案例”、“借名买房的风险”、“定金和订金的差别”、“净身出户案例”等热点案例,解读了《民法典》的实际应用,并就大学生如何学习理解《民法典》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洪忠指出,同学们应继续深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自觉尊崇法律、维护法律,做法律的坚定捍卫者。

本次专题讲座,使广大师生深刻了解和掌握了《民法典》相关知识,对营造法治化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