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红色基地
发表时间:2021-05-13 12:09:27现代服务学院 刘楠楠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党史观”的精神,根据学院“临职师生心向党,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安排,5月7日至11日,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师生赴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赵志全纪念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七个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在罗庄区盛庄街道十里堡社区的村史馆和乡村记忆博物馆里,厚厚的村志和旧犁头、锈铁锨等老物件,无声地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展示了淳朴厚重的中国鲁南乡村民俗民风,让师生们感受历史的变迁,忆苦思甜。

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倾听、观看这位“时代楷模”企业家的感人事迹。馆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影像,真实再现了赵志全一生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敬业奉献、造福社会的家国情怀,更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用生命诠释了红色沂蒙精神。

全体师生在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沂蒙革命纪念馆过程中,认真聆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观看战役图解,端详一件件遗物、一张张照片,重温了炮火纷飞的革命历史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

“知党史”才能“感党恩”,“感党恩”才会“跟党走”。本次红色基地学习活动,让师生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党的革命史,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和学习之中,争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