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启动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12 16:08:56国际学院 浏览:

510日上午,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和山东省关于职教高地建设的有关意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赋能中国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由山东省教育厅和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主办的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启动会议在济宁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参加启动仪式,学校国际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B47C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凯,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赵丽霞,原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以及全省参建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的47所高职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C73B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讲话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指出,我省职业教育组团出海,建设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是推动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山东找准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创新,希望各参建学校和企业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团结协作,让中国海外职业学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12033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介绍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情况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介绍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情况。2015年底,教育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为依托,开展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我国矿业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国际化进程中走得更好、走得更稳起到积极作用,助力中国企业在海外深度发展。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持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国的职业学院对外服务能力和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水平,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品牌,为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常态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11367

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介绍建设经验

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介绍建设经验,中赞职院是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职业院校在海外独立创办的第一所开展学历教育的高等职业学院。中赞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为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提供了新样板,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新方案,是中赞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新桥梁。 

1228E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介绍学院国际化办学基本情况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以《发挥东方圣城世界文化遗产优势,建设职业教育对外开放高地院校》为主题介绍了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地处东方圣城儒家文化发源地的优势,不断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模式,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海外办学、国际学生教育、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荣获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荣誉,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和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发起单位。 

171FC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介绍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能力建设途径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为大家介绍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能力建设途径,深入解读了职业院校如何“双向赋能,以外促内,提升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赵处长从开展“中文+技能”培训项目,建设国际化教学资源、信息化海外教学平台,培养中外两支师资队伍、开发工业汉语教学资源,开展国际课题研究、小语种培养、国际交流活动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为我们指出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具体方法和途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1445C

会上47所参建学校一致通过了《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委员会工作办法》、《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三年建设规划》和《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

山东参建47家高职院校分别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中央企业、地方特大型企业在蒙古国、缅甸联邦共和国、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 (刚果金)、刚果共和国(刚果布)、几内亚共和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8个国家建立14个校区。中国系列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将服务3万余名企业海外本土员工和覆盖海外当地80多万厂矿社区居民。

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将建立与中国企业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国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产业文化,服务职业教育走出去,扩大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临沂职业学院将携手兄弟高职院校组团出海,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贡献中国职教方案,助推中国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

1ECBE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