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做沂蒙精神的传承者”讲座
发表时间:2021-05-05 10:41:13现代服务学院 刘楠楠浏览:

为进一步弘扬沂蒙精神,培养学生勤劳勇敢、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根据思政部“思政宣讲进高校”活动安排,现代服务学院于4月26日在科技馆开展“做沂蒙精神的传承者”主题讲座。原空军某部政委、党委书记,军旅作家陈皓作报告,2020级2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陈皓同志首先介绍了自己和家人的从军经历,然后向同学们讲解了博大精深的沂蒙文化,最后着重阐释了沂蒙精神的内涵。他认为沂蒙精神的核心概括起来就是四句话:爱党爱军、立场坚定、艰苦创业和无私奉献。“爱党爱军”是沂蒙精神的灵魂,“立场坚定”是沂蒙精神的主题,“艰苦创业”是沂蒙人民的特殊品格,“无私奉献”是沂蒙精神的核心。这一内涵深刻体现了党的群众路线,体现了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

本次讲座向同学们阐述了沂蒙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引导他们树立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意识,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沂蒙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争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