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红歌课堂”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20-12-30 23:20:16图书馆 邢建浏览:

12月26日下午,在学校美术馆报告厅,图书馆邀请河东区党性教育基地(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管理服务中心的讲师袁金凤和周学信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红歌课,二百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红歌课堂,内容丰富生动,形式多样。师生不仅观看微视频《海棠花红》和《信》,还学唱了红色歌曲《沂蒙山小调》、《陈毅军长俺家来》、《识字班真模范》和《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歌曲。在观看和学唱的同时,师生了解了微视频和红歌背后的故事,深刻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丰富的内涵,让师生们感同身受,心灵受到了红色洗礼。讲座尾声,袁老师问“国家有难你会不会挺身而出”,全场师生回答的“会”干脆、响亮。

此次讲座使师生由观众成为了课堂的参与者,深度体验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培养红色基因传承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