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5 09:11:20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丽供稿审核:王金义浏览: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12月4日,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宪法的诞生、宪法的内容和结构、公民基本权利保护、宪法宣誓。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发言,学法氛围浓厚,来自2021级学前教育四班的同学说,自己是第一次面对宪法宣誓,真切感受到宪法的权威,今后要学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立良法,行善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活动的开展,对引导青年学生掌握宪法知识和自觉遵守宪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