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强机制 办好实事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10-18 14:15:33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颜晓洋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建立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相关保障措施。共解决师生关切问题60余件,其中,投资2300余万元,完成对学生公寓楼、教学楼设施、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改造升级,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果。

突出制度的“针对性”,聚焦实事台账建设。制定《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实事台账》等文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意见征集等方式,深入基层师生群众、教育教学一线、校企合作企业、“第一书记”“红领书记”任职单位等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师生需求,形成调研成果,做到立行立改。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动态清单台账,确定校级层面10件、部门层面15件、即时即改70余件,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对重点民生项目开展验收评估,确保落到实处。

注重制度的“长效性”,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制定《临沂职业学院卓越工匠班实施方案(试行)》《2021年教职工攻读博士学位暂行管理办法》《临沂职业学院“临职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教学管理权力下放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研究制定12项教学工作管理权利下放清单,不断提升二级学院整体管理效率。同时,进一步解决师生成长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三教改革”,激发师生工作学习积极性,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水平。

增强制度的“实效性”,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工作的通知》《2021年度文明创建实施方案》等文件,组建9支志愿服务队,各服务队结合部门特色、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社区大门改造、非遗文化进社区、防控物资捐赠、图书捐赠、开展专题讲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文明创城等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发挥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育人的社会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

下一步,临沂职业学院将继续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聚焦师生所想,盯住师生所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谱写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