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10-15 13:35:2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舆情应对与处置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宣传思想队伍能力,10月14日,我校邀请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新闻中心主任、研究员宋全政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学校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刘磊出席,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报告会上,宋全政以“高校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谈谈高校舆情引导与校园传播”为题,从善知、善待、善用三个层面,以近几年教育系统发生的热点舆情事件作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翔实的案例,结合自身对教育新闻传播的丰富经验与深入思考,对高校“舆情应对”的基本特点、主要风险点、突发事件处置策略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剖析。宋全政指出,全媒体时代背景下,舆情应对已成为“时代刚需”,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改革发展阶段,舆情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形象和发展,要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媒介素养,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真正成为运用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

姚兴建在主持中指出,报告对帮助高校增强舆情判断与研究能力、提高舆情应对和处置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大局意识,把舆论引导能力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实践中。主动适应传媒变局,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依托沂蒙深厚的文化底蕴,坚持扎根沂蒙大地办职业教育,围绕“崇德尚能”文化建设工程,打造临职特色文化品牌,不断提升学校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政策的解读,也有具体案例的支撑,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保持敏感性和警觉性,不断提升校园传播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既凸显自身特色,又迎合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稳中求变,全面提升校园传播能力,优化校园传播效果。

校领导杜常芹、滕向红、左兴俊、刘希忠、邹庆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各党总支、支部宣统委员,各二级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同志、学生科长、辅导员代表,各部门宣传通讯员、网评员参加报告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