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到部分二级学院和教辅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03 09:15:44办公室 薄志成浏览: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到部分二级学院和教辅单位开展调研,实地察看办公场地设置情况,与相关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了解近期工作进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中,相关单位党政负责人汇报了班子分工情况,介绍了党建和思政教育、专业群建设、实训教学、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制约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刘磊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就有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刘磊指出,试点推行二级学院去行政化,对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健全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刘磊要求,坚持集体领导,就是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不断坚持和完善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对涉及办学方向、师生利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事项,必须经总支会议(支委会议)先行把关,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

坚持分工负责,就是要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要发挥好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要发挥好党组织支持作用,支持行政院长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行政工作。要发挥好党组织保障作用,全力保障学院人才培养、科研、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开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思想共识。

坚持协调运行,就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做到相互支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要建立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交流工作情况。对“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决策前,书记院长和有关领导班子成员要个别酝酿、充分沟通。意见不一致的议题应暂缓上会,待进一步交换意见、取得共识后再提交会议讨论。

刘磊强调,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要讲诚信、担当尽责,更要懂规矩、守纪律、讲大局,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要提高站位、放宽视野,善于从大局看问题,把手头工作放到学校层面去思考、定位、摆布,拥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和境界。

学院领导姚兴建、李吉宝分别陪同调研,智能制造学院、医养健康学院、现代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培训中心(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图书信息中心等单位党政负责人以及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座谈。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