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校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1 11:18:33安全保卫处 朱科文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主校区和经开校区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灭火逃生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工会主席刘希忠出席并参与现场演练,学生工作处、经开校区管委会、安保处负责人,学管人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演练活动。

250BA

活动分别邀请罗庄区、经开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指导。活动期间,重点为师生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日常防火、灭火、报警、逃生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内容。消防官兵现场示范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要领,新生代表通过操作演练,熟练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随后进行了公寓疏散逃生演练。发出警报后,公寓楼内放出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学生根据预案及所掌握的疏散逃生要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保持低姿,靠墙一侧下楼,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楼外指定安全地点。

本次由学生处、安保处(武装部)共同组织的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美丽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E0D3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