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27 08:50:14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长芬教授在美术馆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报告会上,赵长芬以《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深入领会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阐释,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行了深入准确的解读。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兼有理论和实践双重指导意义。

姚兴建在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多种形式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纳入开学“第一课”和党员干部教育“必修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锤炼党性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的整体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抓好宣传。切实发挥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势作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透、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体师生普遍接受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补钙铸魂。要加快成果转化,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解决问题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转化成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滕向红,党委委员、临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左兴俊,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