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大赛
发表时间:2021-07-23 14:09:44团委 王全军浏览:

7月20日-22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0余所职业院校的70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决赛。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张守珩、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李小雪、共青团临沂市委副书记于珊珊、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于珊珊主持,张守珩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青年学生创新创效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对全省各级团组织提出了“要持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拓宽学术实践阵地,有效提升职业青年技术创新水平和创造潜能;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思维,充分调动青年创新创效积极性;要精准务实提供贴心服务,合理整合现有资源,打造贴近青年心声、引领凝聚青年的特色“双创”工作品牌,为党和国家发展培养工匠型、技能型人才,推动全省共青团“双创”工作形成亮点,做出成效。”

刘磊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国家级一类赛事--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省级选拨赛,山东省创新创效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和职业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对引导广大青年提高职业技能、投身岗位建功立业,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人人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职业青年肩负起时代责任、挺起职业脊梁、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共青团临沂市委协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设中职组、高职组两个参赛组别,每个组别分别设置技术革新类、创意设计类、管理创新类等3个竞赛方向。经过市级预赛、省级复赛、决赛,最终评选高职组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中职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我院荣获特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入孵,不断提升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先后获批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山东省创新创业学院”,山东省科技厅“省级众创空间”,并牵头成立临沂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近年来,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300多项奖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