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3 17:08:20团委 刘欢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9日-7月12日,按照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9日,学院召开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为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团委书记丁少华作动员讲话。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委组建了“临沂职业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临沂职业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临沂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3个校级重点社会实践团,50余名师生参与。实践团深入到蒙阴县联城镇大庄社区、平邑县平邑街道、平邑县武台镇、罗庄区高都街道程庄社区等地,开展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学党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容的理论宣讲活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导向的乡村振兴活动。

党史学习实践团,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结合全国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承展示活动,组织动员学生参与红色党史宣讲、文艺演出、文化欣赏等实践活动。

理论宣讲实践团,紧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相结合,深入一线基层、深入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活动。

乡村振兴实践团,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绘制了以乡村文明、移风易俗等为主题的墙绘,开展了预防肺结核、艾滋病宣讲和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利用专业优势,设立康复医疗按摩点,帮助基层群众缓解身体疲劳及疼痛,宣传保健知识。依托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和“情暖童心”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积极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形式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探索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5个方面的内容,致力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 大思政课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