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临沂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11 19:06:3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6月11日上午,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临沂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院启动。本届活动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邀请全省各地市260余个非遗项目到会参展,500余位非遗传承人,2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师生代表共同参与盛会。

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全国非遗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广东省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桂林,山东省职教学会会长马广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临沂市政府原副市长赵爱华,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刘桂强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罗庄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领导同志,58家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刘桂强、刘磊分别致辞;参会省、市领导为“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红色非遗展、全市“百年印记”传统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全市“我与非遗”微视频大赛、山东省非遗保护十大亮点工作年度人物、山东省非遗年度人物颁奖;梁斌言、陈桂林、马广水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临沂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七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了2021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年会暨职业院校非遗文化教育发展论坛,联盟理事长、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卓越匠心》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讨论并通过了联盟成员单位调整名单和联盟部分职务调整名单,与会领导为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陈桂林教授以《深耕非遗文化,实现提质培优,赋能“双高”发展——职业院校特色发展路径与教学成果凝练》为题,围绕职业院校特色发展路径与机制、职业教育教改项目选题、国家教学成果奖概述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临沂市商业学校等院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秉承“融入专业、服务发展、锻造匠心”的非遗文化育人理念,将传承非遗文化纳入教育教学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着力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动非遗传承创新,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