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期临职大讲堂暨“VR+实训教学模式”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5-14 09:32:26教务处 王霞浏览:

5月11日,我院举办第二期临职大讲堂暨“VR+实训教学模式”报告会。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带头人、国家级建筑工程及装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清奎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及“VR+实训教学模式”》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主持。

陈教授从国家政策出发,详细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实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的建设思路和建设内容,并创新提出了“基于‘VR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报告会上,通过传播“VR+教学”新理念,为我校下一步落地“VR+教学”新课堂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杜常芹要求,各相关院部、职能部门要以此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加快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积极参与,以虚拟仿真技术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

陈清奎教授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院经开校区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等,并与院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教务处、二级院部分管教学主任、教务科长,实训科全体人员,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