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全市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11 13:56:01机电工程学院 刘世东浏览:

5月10日上午,临沂市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经开区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梁玉菡主持仪式。

刘磊指出,师资培养是“三教改革”的关键环节,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是 “职教高地”建设的根本保障,希望各位参训教师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以“空杯”的心态向企业师傅学、向工作岗位学、向新技术新工艺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在学习过程中,多交流、多沟通,取长补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促进临沂市工业机器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吉宝介绍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辉介绍了汇博机器人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校企合作、1+X证书推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加强与临沂市各职业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业务主管、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耿东川就1+X证书试点工作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地位和作用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是临沂市教育局根据山东省整省推进职教高地建设任务,着力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为期5天,由临沂市教育局主办,我院具体承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及设备支持。来自全市16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38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