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刚果(布)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校企对接会
发表时间:2021-05-09 12:55:24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

5月7日,刚果(布)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校企对接会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进行。为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中国智慧,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职教高地重点推进项目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参建海外职业技术学院整体工作安排,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省参建刚果(布)海外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院校齐聚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进行对接并展开沟通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带队参加会议并发言,我校国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主持。会上,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宋凯就建设海外职业学院,服务国家战略,职业教育“走出去”的具体做法以及成效和经验,并结合近年来在海外培训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做了介绍。宋凯指出有色金属工业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实现制造强国的重要支撑。校企共建海外高校,助力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赵丽霞以校企合作共建海外高校,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项目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的成功实践案例,以及对海外员工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的成功培训模式进行了介绍。

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志楠、人才发展处处长梁岩、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雁、刚果(布)黑角索瑞米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熊蜀秦分别介绍中国黄金集团企业海内外发展情况以及海外培训需求,并重点对中国黄金集团在刚果(布)建设和企业发展进行专题介绍并播放了黄金集团在刚果(布)的视频宣传片。学院副院长张金祥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进行了发言介绍。

通过校企对接会议,各参建单位深刻意识到建设中国海外职业学院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高度,服务海外企业需求,将尽全力支持此次建设任务,将这项工作做出成绩、做成精品。同时,把握好机遇,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

会场设现场参会、北京有色金属分会场、中国黄金集团刚果(布)分会场、香港分会场。各有关单位负责国际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议。

有色金属人才中心由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黄金,是中国黄金行业唯一中央企业,是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单位,也是世界黄金协会唯一中国的董事会成员单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