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社科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4-30 14:22:56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社科研究水平,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创造更多更好社会科学研究成果,4月29日,学院在美术馆报告厅举办社科研究专题辅导报告会。临沂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童,临沂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院长唐文博士来院作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学院社科联主席左兴俊主持。

杨金童以《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为什么要搞学术研究、搞什么样的学术研究、怎么开展学术研究、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优秀的社会科学研究必然是正确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综合运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知识、方法、手段,提出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的对策和建议。

唐文以《社科申请书填写例话》为题,结合课题申报的经历和科研实践经验,重点围绕课题题目的选择、申报书的填写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实战性强,对帮助学院社科工作者做好社科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左兴俊在主持时指出,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学院社科工作者要不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专业研究能力,深入研究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沂落地践行、实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沂商城和临沂物流现代化国际化发展、弘扬和践行沂蒙精神、推进职教高地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调查,进行实证研究,既要大胆想象、突破陈规,又要脚踏实地、潜心攻关,在科学调研、周密分析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式,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社会科学工作新篇章。

学院社科联委员会全体委员,2021年度学院立项及申报国家、省、市社科课题负责人,学院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以及各二级院部科研工作负责同志、各部门社科联络员共1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