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0-10-24 09:13:52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总体安排,10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教育的发展始终与我国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同向同行,学院的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体方案》和《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服从服务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本次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不仅入脑入心,还要将所学的内容传达到全院每一个教职员工,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建设思路和改革发展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刘磊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首要任务就是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体方案》以及《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深化提质培优建设,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一要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激活力、提质量、强内涵,引导学院从“怎么看”转向“怎么干”,努力办好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激发地方和学院改革发展活力。二要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在德技并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学生获取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毕业生就业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深化拓展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监督常态化、问题整改常态化和从严执纪常态化,树新风,扬正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杜常芹等同志围绕本次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第三讲《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和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